山昏

愚且痴

十九岁的情窦初开

勿扰真人

勿扰真人

勿扰真人

一丢丢花吐症设定

意识流

短小

 

 

 

A

易烊千玺感冒了,没流鼻涕也没发烧,只是咳嗽。

他半夜从咳嗽中惊醒,尖利的疼痛掐着他的嗓子,让他从床上挣扎着爬了起来。刚开灯,一个异物划开了嗓子,巨大的疼痛让他弓着腰,伏在床沿,咳出一朵花来。

一朵玫瑰,颜色漂亮,馥郁得像鲜血。

直到咳嗽停止了,疼痛缓了半天,被惊醒的理智压了过去,易烊千玺苍白的脸色,才又恢复了血色。

玫瑰并不是稀罕物,又没有根茎,无法养活,易烊千玺把玫瑰捡起来,漫不经心扔进了抽屉里。抽屉已经积攒了不少,一些快要枯萎了,一些生命异常旺盛,堆叠在一起的玫瑰尸体,形成一种妖艳的美丽。

花吐症。

像个童话,还是暗黑童话。

必须得到暗恋者的吻,你才能活着,否则就会死去。对方刚好也喜欢你最好,两大欢喜,如果不是,吐花症便会传染,从一个一个吻中蔓延开来。

易烊千玺第一次查到这种病的时候,心情并不惶恐,甚至还有一些久违的惊喜。他喜欢新鲜的东西,这是他按部就班的生活中,出现的一条神秘的岔路。

他抽时间捏了一个泥塑,下半身埋在土里,上半部分仰着头露出锋利的下颚线,少年把花吞进肚里。

 

 

 

 

B

他们都不是普通人,普通人平平常常能做到的事情,对于他们而言,是很难想象的。比如说邋里邋遢去超市,比如吃吃喝喝躺一天的周末,和每天晚上都能回的家。

王俊凯今年的生日终于回了一次家。大半年的漂泊,在这座叫做家乡的城市,变得不再紧绷。他本来想在车上小憩,真正回来的时候,却又舍不得这一点点的时光。这条路是他的童年,那家店曾经去吃过,其实路边摊的味道最好……

“睡会儿吧。”助理说。他打着方向盘,对着后视镜看他家的老板。他家老板摇摇头,倚在日光正盛车窗上,看着外面一闪而过的街道。十九岁的少年,在此刻显示出一种疲惫的沉默,但他的目光是温柔的,整个人陷进一阵柔光中。

于是助理不忍心,把惶急的车速又调慢一点。但没一会儿,他家老板却收回了目光,把车窗的帘子拉了,讲:“没事儿,你开快点吧。”

当然得开快点,本来的行程就不是先回家,而是去生日会的现场,他需要把流程都过一遍。但王俊凯要求,先回一趟家,回一趟家就去现场。

王俊凯的梦想从小到大都在变,唱歌,成名,成为厉害的人,等到旁人问及的时候,他踌躇半天,却不谈梦想,谈了愿望。

他说:“和父母吃一顿饭。”

 

 

 

C

易烊千玺每一天的日程都被排满了,每一天的每一分钟都被排满了。

助理说:“你还能玩十分钟。”

那不是助理的要求,是他给自己定下的行程,表演是精准的,跳舞必须卡着鼓点,而玩耍也需要看着秒针。

大学是他的后花园,但在后花园里,他也显示着他惊人的自控力。不过,这段时间他有些睡不醒,要床头哥们儿敲三次栏杆,他才会安静地睁开眼睛。床头哥们儿吓一跳:“你真的需要叫早?”

他打了个哈欠,才后知后觉自己又醒过来了,他讲:太需要了。忙碌的时候,他就很少做梦了,因为做梦也是一种浪费,一种对睡眠的浪费。

他去了洗澡间,在一阵惊心动魄的咳嗽之后,这一天就开始了。床头哥儿们揽着他的肩膀:“哥,你咳嗽也太厉害了,看医生了吗?”说着,又皱着鼻子闻半天。“哥们儿,你是不是掉玫瑰池里了,这么香。”

易烊千玺步子走得飞快:“磨叽啥呢,快点,我饿了。”

然后,今天是队长的生日。他翻开手机,噼里啪啦发了一段过去。那边隔了很久才回,那时他在上课,坐在乌泱泱公开课的最后两排里。于是,一场对话也被两边的时间冲得零零散散,聊到了下午。

“今天有晚自习吗?”那边问。

易烊千玺翻了翻课程表,两边终于同时在线了,他说: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今天晚上就过来吧,我来接你。”王俊凯说。

 

 

 

 

D

生日会在第二天,但今天,的的确确是王俊凯的生日。

他去会场上过了一次场子,忙完了,已经是深夜。助理给他推来一个蛋糕,算是真正的生日蛋糕。灯灭了,就烛光亮着,旁人说:“许个愿望吧,十九岁的小凯。”

于是他闭上眼睛,长长的睫毛被摇曳的烛火投射出一道浅浅的阴影。烛火吹灭之后,短暂的黑暗立马被灯光驱走了。

“小凯,许了啥愿望?”别人问。

王俊凯就笑: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他把蛋糕分给工作人员吃了,自己也没吃一口。彻底放工的时候,又已经是凌晨。每个人放工的时候,都带着一身的疲惫。

“小凯,今天辛苦了,明天尽情睡个好觉吧。”导演拍着他的肩膀。王俊凯笑,给大家说了声辛苦,总算结束了一天的行程。

助理开了车送他,王俊凯看了眼时间,没让助理送,自己开车走了。

这时候的重庆,已经开始降温了,王俊凯开着车窗,微风如流水一样滑过裸露的皮肤。他没回家,转了方向去机场。

 

 

 

 

E

易烊千玺带着口罩和帽子出机场的时候,机场外面刮起了风。他很少走过这样安静的机场。

王俊凯先他一步,带着口罩坐在车里等他。

上车之后,两人才摘了口罩,回到原本的样子。易烊千玺困倦得厉害,在飞机上飞了一半的睡眠,需要在车里继续。勉强撑着没睡之前,他从包里抽出一个盒子。

“没带礼物,学校超市买的,勉强吃着吧。”

打了个哈欠,又没啥诚意问了句:“吃饭了吗?”

王俊凯到是很诚恳地摇了摇头,说:“没吃。”

易烊千玺努嘴:“喏,刚好。”王俊凯拍拍方向盘,开车呢?

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,把包装盒拆了,盒子里蛋糕竟然还很完整,一直粉蓝色的兔子。一丁点大一块,不够填饱肚子的。王俊凯瞟了一眼:“你们学校师傅手艺挺好。”

易烊千玺把蛋糕递过去:“吃吧。”

王俊凯没接:“你要不要吃这个兔头。”

易烊千玺摇头,把手递过去一点:“不要。”

王俊凯还是没用手接,直接歪着脑袋,把那只兔子吞进了嘴里。奶油裹着嘴唇,黏着口腔,滑过食道落进腹中。他打了个摆子,咦了一声:“太甜了。”

易烊千玺用手指沾了一点,含嘴里:“还行。”

王俊凯问:“你洗手了吗?”

易烊千玺对着蛋糕起了兴趣,又含了一口,毫不在意讲:“没有。”

丁点大个蛋糕,当然不够两个男人果腹的。易烊千玺收拾垃圾的时候,王俊凯已经把车停了。

他说:“到家了,哥给你煮重庆小面吃。”

 

 

 

F

参加了综艺之后,王俊凯对厨艺的兴趣又大了一些,手上的架势也像模像样的。易烊千玺瘫在沙发上等他,等王俊凯端了两碗面出来,食物的热气,勾得易烊千玺一阵心动。他发现自己还是饿了。

王俊凯下的量挺大,贴心煎了一个鸡蛋,切了几片老妈卤好的牛肉。

易烊千玺埋着头吃面,这个脸晕在蒸腾的雾气里。王俊凯怕他热,把空调打开了。

“还不错,”易烊千玺讲,讲完又问:“源儿咋那么晚的机票?”

王俊凯把自己碗里的牛肉夹了几片过去,易烊千玺好不推脱,大口咽了。王俊凯回他的问题:“他隔得太远了,硬要明天中午才有票。”

易烊千玺啧了一声,笑:“小可怜儿见的,高中生还这么惨。”他放了碗,碗里零零散散剩了一点汤,和切碎的葱花,又打了一个隔。抱着肚子,坐在沙发上异常满足。

“我上次给他寄了箱奶粉,隔着手机,我都感觉到了他的杀气。”

他们的声音压得很低,家里除了客厅亮着灯,王爸王妈都已经睡了。

吃完面以后,已经凌晨三点多,消完食洗个澡,这一个晚上也算是已经消磨完了。

 

 

 

 

G

你害怕死亡吗?王俊凯。

王俊凯打着哈欠进房间的时候,易烊千玺躺在床上,还没睡。他闭着眼睛,没头没尾问了这么一句问题。

“怕。”王俊凯一屁股坐在床沿上,他的头发还没干,湿湿嗒嗒搭在耳根上。

易烊千玺伸出手,碰了碰他的背脊,王俊凯回头,看见他递来一朵鲜艳的玫瑰。没有刺,因为连茎秆都没有,一朵完整的,鲜艳欲滴的玫瑰。

“生日快乐。”易烊千玺说。

说来你可能不信,他们比普通人老得要快一些。因为,所有该空闲的时光都被提前透支了,该荒废的青春也去得毫无踪影。他们比旁人更容易长大,更容易变老。当然,时光溜走的痕迹并不先从皮相开始,而是从心脏。

如果王俊凯说,他十九岁的心脏上长了一条皱纹,旁人都会笑他,说什么胡话,小孩子。但他们三人不会,王源会说,我知道,易烊千玺会说,我也是。

所以,谁不害怕死亡呢?谁不害怕,一不小心就走到了时光的尽头。

王俊凯接过那朵花,用柔软的手心,捧着一朵柔软的玫瑰。他看着易烊千玺闭着眼睛的脸,讲:“这么巧,我也有回礼。”

易烊千玺才似乎有了兴趣般,把眼睛睁开了。王俊凯离开床,走到窗边,打开柜子,拿出他的回礼。

一个透明的玻璃盒,盒子里一只粉白色的花朵。

“这是什么?”易烊千玺问。

“桐花,给你的回礼。”王俊凯回答他。

 

 

 

H

17岁的我爱你。

19岁的情窦初开。

 

 

END

胡言乱语,感谢阅读。

十九岁的崽崽,生日快乐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2)
热度(135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山昏 | Powered by LOFTER